瑩長老尼追思讚頌法會

大殮及荼毘實況報導

德瑛報導

追思法會在西曆59日下午530假紅磡世界殯儀館世界堂舉行恭請台灣福嚴佛學院的教學主任妙法師為主禮和尚,慧瑩長老尼在台灣的法眷有接近30位專誠來港出席法會。雖然本會同仁遵從師命「處理喪事盡量簡單」而沒有刊登訃聞,但當晚兩岸三地各道場長老、法師,及信眾超乎預計的多,工作人員要不斷加開椅子,出席人數接近六百人,這正是慧瑩長老尼的德行所感召。

追思法會第一枝香:

楊枝淨水、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大悲咒、甘露王三稱

爐香讚、金剛經、無常經、心經、三真言、金剛讚

回向:願生一乘淨土中、清淨法身為正報、常聞妙法度群生、不退菩提為伴侶。

第二枝香

栴檀海岸、本師三稱、開經偈、普門品、觀音靈感真言、三歸依、觀音大士讚、回向:願生一乘淨土中、清淨法身為正報、常聞妙法度群生、不退菩提為伴侶。

晚上九時多,追思法會圓滿結束,來賓各自在靈前合十問訊,依依不捨地離去。

 

510日上午九時開始告別式,假紅磡世界堂:

讀誦心經、主禮法師說法、大殮、由慧瑩長老尼的法眷讀誦祭文、瞻仰遺容、封棺、大殮儀式圓滿。大眾相隨靈柩送上靈車,然後乘坐大旅遊車跟隨往和合石火葬場。上午十一時左右開始進行荼毘儀式,主禮和尚帶領大眾唸誦心經、回向,接著說法儀式後按動電掣,靈柩在大眾唸誦觀世音菩薩聖號中徐徐落下,一代佛門龍象就此化為火中蓮。法師的色身雖然不在,但他的教導仍然縈繞在我們心中。

慧瑩長老尼一生致力弘揚正法,慈悲護念眾生,確切做到法性平等無分別。念念也是為佛教、為眾生、唯道是務,別無他想。這樣一位具足正見及智慧的大菩薩,今示寂捨眾而去,身為弟子的頓失良師,哀慟何其以堪!祈願恩師往生一乘淨土,見佛聞法,菩提增進,早日乘願再來度眾生!

 

 

 

 

 

 

 

   

 

 

     四眾跟隨主禮和尚傳妙法師虔誠地唸誦金剛經

 

 

 

 

 

 

 

 

 

 

 

 

諸山長老法師信眾齊唸誦回向          法眷們專誠從台灣來送別慧瑩長老尼

 

 

 

 

 

 

 

 

 

 

明聖法師專誠來港協辦喪禮事宜           主禮和尚帶領法眷代表拜別慧瑩長老尼

 

 

 

 

 

 

 

         

 

 

   靈堂佈置簡單清淨莊嚴                    傳道法師、昭慧法師及性廣法師百忙

                                                                        中,也抽空來港致祭慧瑩長老尼

 

 

 

 

 

 

 

 

 

 

慧璉法師代表法眷宣讀祭文                  妙華主席梁志高奉持法師的法照護送

                                                                      靈柩往荼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