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聯歡會花絮

                                        (司儀 : 德奐)

每年農曆的正月十三至十五日,妙華佛學會都舉行一連三天的新年法會。為紓緩齋廚部老菩薩們的工作壓力,今年則打破先例,在二月二十八日(農曆正月十五日)的上午,舉行新年法會,下午舉行新春聯歡會。

司儀的一番開場白後,主席梁志高師兄率先向會眾拜年。自慧瑩師父因健康問題而退下來靜心休養後,梁師兄便一直承擔著帶領董事會並著力於會務及發展工作,可謂勞苦功高,受人敬佩。慧瑩師父雖不能出席是日活動,仍舊放不下攝導眾生的精神,委托梁師兄傳達其勸勉之句,為會眾作出一番訓示,正是語重心長,發人深省。其文如下 :

妙華會友  佛門同仁  透徹明白  人身難得 

       珍惜人生  善用人身  發菩提心  行菩薩道

       忘己利他  盡其在我  任重致遠  樂於承擔

       為教為  不計時日  互相勉勵  報四重恩

       勇猛精進  慎勿放逸  福慧圓滿  究竟成佛

  副主席梁志賢及蕭式球師兄隨後向會眾致賀年詞,繼而展開一連串表演節目。我先行演唱一首賀年小曲「寫春聯」,榮幸邀得才德兼備的蕭式球師兄以二胡伴奏,我倆在事前雖未有操練,幸而臨埸不失,反博得滿堂掌聲及喝采聲,我又一次沾了光。「妙華之寶合唱團」演出時段到了,首先演唱佛教小曲「佛法真善美」,接下來的是我月前專誠為慧瑩師父而作的一首歌曲「恩師頌」(歌詞登刋於2009年第四季會訊),但願藉著此曲能表達會友們、學生們對師父至誠至敬之心聲,同歌其恩,頌其德。當時唱者全情投入,聽者引發共鳴,結果就是掌聲雷動,「安歌」之聲四起,在眾人熱血沸騰之下勞海新師兄聯同董事會各位成員一湧而出,把「恩師頌」來一次大合唱,將聯歡會之氣氛推至最高潮。

壓軸項目是抽獎,蒙慧瑩師父將多個福慧紀念金幣供作抽獎禮物,而合唱團團長陳德瑜師兄、團員梁卓文師兄捐助超市禮券,其他一些未留名之會友亦捐助多份禮物,參加者永不落空,皆大歡喜,聯歡會亦在一片歡笑聲中結束。